6510522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学府宏开九十载,文澜力障百川东。20191011日,在重庆大学喜迎90周年校庆之际,璧山区人民政府携手重庆大学,就共建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主教506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璧山区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区人大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及璧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科技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及相关部处、学院和研究基地的主要领导。会议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首先,由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介绍了“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设想,对共建研究院提出了初步设想和远景规划。

接着,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和璧山区区长秦文敏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将汇聚重庆大学各领域的人才、技术、成果、基地等资源,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先进技术创新平台。研究院将以太空太阳能电站、瑞普机器人研究院、黄葛树智能传感器研究院等重大项目和专业研究院为基础,承担一批国家和企业重大任务,汇聚一批高水平的专职科研队伍,解决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孵化一批高新技术成果,服务璧山区科技水平提升和产业转型发展升级。

12065

签约仪式

   明炬副校长谈到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建设专职科研队伍,进行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D671

明炬讲话


  张宗益校长对共建研究院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建设要求,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是重庆大学建设的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机构,将积极争取国家资源,引领和服务璧山发展,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重庆大学在重庆市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示范平台,开展机制体制改革,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为璧山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DB0D

张宗益讲话

   最后,蓝庆华书记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总结,此次共建研究院是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璧山区人民政府向重庆大学九十周年华诞献上的厚礼,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对重庆市提出的“两点”、“两地”、“两高”,发挥“三个作用”的使命。希望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既能带动璧山产业升级,又能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璧山和重庆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B96D

蓝庆华讲话

签约仪式后,将进入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具体筹备建设阶段。该研究院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校地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发展动力,创新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集聚校内外科研力量,促进学校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材料工程、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提供条件保障,将极大地促进重庆大学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 023-651052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