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522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参加第十三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

2018年12月1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浙江宁波举行,中英双方专家就贸易与政策、空间探测和天文学、对地观测、新兴空间技术等八个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3B941

2005年,时任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局长孙来燕和英国科技大臣Sainsbury在北京签署中英航天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此后,中英两国航天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已分别在北京、伦敦、上海、长沙、牛津等地举办了十二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

近年来,中国与欧洲各国航天合作蓬勃发展,在空间科学、月球探测、载人航天、遥感通信导航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田玉龙表示,中英两国在和平利用太空、探索宇宙奥秘的道路上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在战略、科学、技术、人才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使得两国互利共赢。


1F51A


“空间科学是没有国界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很多航天员都说过‘在太空俯瞰人类美丽的地球家园,是完全看不到国界的’。”通过研讨会能够让中英双方的科学家进一步深化了解,加强互信,为人类空间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凝聚共识、共担使命、共享成果、共创未来。

中、英双方还将在空间科学与技术领域达成多方面合作,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或备忘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 023-651052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