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522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自我应变与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018年6月28日下午,先进技术研究院邀请重庆市安宣防火技术咨询中心张兴平专家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国防院副院长熊辉主持。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深空中心全体师生近20人参加了培训会。

 

    undefined

全体参会人员在听消防知识讲解

 

培训会上,张兴平以PPT形式演示了消防安全重要知识、图片、视频等,主要内容包括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备、设施、燃气等的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特别展示了近几年发生的国内外重大火灾案例的图片、照片与视频,分析说明案例背后缺乏消防安全常识的痛心事,让每位参加培训人员在触目惊心的视觉感观中,深刻体会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undefined

消防专家张兴平在给参会人员讲解典型火灾案例

 

   PPT演示结束后,张兴平还同参会人员开展即兴问题解答,分享自己从事多年消防战线工作的心得。通过培训会的感同身受,激发了参会人员安全消防的高度责任心。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将会议培训知识带给家人、亲朋、好友、同事和其他人;一定在工作/学习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患未然,杜绝隐患。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 023-651052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