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522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双向转化重庆对接会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1日,为响应中央“军转民”、“民参军”,军民深度融合的号召,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大学、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双向转化重庆对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梁震,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李佃国,璧山区常委、重庆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黄文杰,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董事长黄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主持。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梁震致辞

会议首先由梁震致辞,对出席对接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梁振谈到,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重庆有着扎实的军工基础和浓厚的国防情结,本次对接会在各方的帮助和支持下,遴选组织了一大批涵盖各行业,既有技术创新又有发展前景,还能惠及民生的军地科技项目进行对接,并力争在渝落户和产业化,促进重庆“三线”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李佃国表示,国防科技工业不仅在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促进整个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也会产生巨大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国防建设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又迈出新的步伐。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和主题研讨;成立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2018年4月份即将举办的第13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9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军民融合将作为重要版块。

17B14

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主持会议

对接会共征集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及企业技术需求350余项,27项最新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其中,重庆大学参与技术对接30余项,我校自动化学院王智慧教授作为重庆市唯一的代表做了“无线电能传输系统装置”项目路演。

13941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王智慧教授项目路演

此次会议已签订20余个项目意向合作协议,下一步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继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与军民两用技术转化,推动学校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在重庆本地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提升重庆市产业的竞争力,实现多方共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 023-651052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