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522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组织小行星探索研讨会

2017年6月29日,由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小行星探索研讨会暨与意大利合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重庆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贵州科学研究院及意大利空间局数据中心主任 Prof.Giommi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近30余人出席会议。

  在研讨会之前举行了聘任康志忠教授为中心总体技术部副部长的仪式,在聘任仪式上由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副主任熊辉为康志忠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副主任杨小俊主持。

1120C

                                  颁发聘书 康志忠教授(右)

随后,康志忠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凌宗成教授作了“小行星探测的科学问题”、武汉大学鄢建国教授作了“我国小行星探测的建议与思考”、同济大学刘世杰教授作了“行星软着陆模式和科学问题”、武汉大学王凌轩博士作了“火星探测器转移轨道段OCN/XNAV组合定轨”等主旨报告,分别就小行星探测等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Prof.Giommi就与中心合作的“中意大学生共绘月球图项目”拟出的研究成果图进行了展示与介绍。

10AEB

                                 Prof.Giommi教授现场交流照片

通过会议的研讨与交流,凝聚高校的研究力量与智慧,为我国小行星探测等深空探测重大项目立项提供参考与咨询。科学技术部欧洲处王莹石表示:中意双方政府都很重视中意合作,目前有中意技术转移中心,中意创意创新中心,中意创意合作周等合作项目。现正准备筹建中意联合研究中心,希望深空探测中心抓住机遇将项目落实,学习、引进意大利的优势资源,打破机构分割和航天项目的垄断状况,提升国际合作项目的影响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 023-651052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